logo

沈阳师范大学社会学学院实践及就业基地授牌仪式暨实习动员启动大会

1027日上午930分,由沈阳师范大学社会学学院举办的实践及就业基地授牌仪式暨实习动员启动大会于图书馆三楼创客空间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


沈阳市沈河区民政局、辽宁绥中永安乡政府、辽宁阜蒙县佛寺镇、北镇市考古和文物保护服务中心、朝阳喀左东蒙博物馆、沈阳稻梦空间景区、福寿园国际集团辽宁观陵山艺术园林、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妇科肿瘤病房)、辽宁省民联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沈阳市帮帮团志愿服务协会、沈阳社会组织联合会、辽宁省众德慈善基金会、沈阳爱心广场公益基金会、沈阳市华易公益基金会、沈阳市乐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沈阳市利州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沈阳市普助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沈阳市阳光惠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沈阳市益启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沈阳市众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沈阳市和平区律动公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沈阳市和平区悦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沈阳市沈北新区青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沈阳市沈河区唯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沈阳市铁西区吉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25家实践及就业基地代表到我校参加此次授牌仪式,社会学学院院长詹娜、党委书记刘利群、副院长李洪君、党委副书记赵辉、社会工作实践中心主任张娜、社会学学院教师代表以及2020级本科生和2021级本科生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仪式。

社会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利群担任主持人,向出席大会各家基地代表致以热烈欢迎,表明本次授牌仪式旨在不断优化学校现有实践教学体系,贴近就业单位实际需求,增加政府、企业单位与高校学生之间的多向互动。首先,社会学学院院长詹娜致辞,介绍学院发展概况,社会学、社会工作专业发展情况,表示希望通过与实习基地的合作,一方面,让学生能够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另一方面,促进实践的改进和创新,为服务国家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与辽宁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人力资本及特色资源。

其次,由社会学学院副院长李洪君、社会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辉分别为25家实践、就业基地代表授牌。

接下来,实践中心主任张娜进行主持本次实习动员启动大会,由25家实践基地代表轮流进行介绍情况和岗位需求,为大四本科生带来了高质量实习岗位。同学们热情高涨,在了解实习基地情况后结合自身优势与兴趣,选择心仪实践基地,积极投递简历。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本次授牌仪式顺利召开。实践基地及就业基地关乎学生在校期间专业知识技能系统化培育的质量,关乎职业优化,服务社会体系的优化和完善。未来学院将充分依托实践基地及就业基地评估专业发展成效,转化实践成果,为就业基地不断输送高质量人才,以体现专业价值及社会价值。学院也会在督导,培训等领域为各基地单位提供智力支持和保障,打造一个教学、实践、就业相融合的发展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