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心家访传温情 家校携手促成长

暖心家访传温情 家校携手促成长——社会学学院2024年寒假家访工作顺利开展


为进一步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按照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关于《沈阳师范大学2024年寒假家访活动方案》的要求,社会学学院于2024126-221日通过实地走访和线上“云”家访相结合的方式,对省内外9名学生进行家访,不断提升教育的针对性、亲和力和时效性。社会学学院院长詹娜、党委书记刘利群、党委副书记赵辉、辅导员李超越等师生共同参与走访。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家访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寒假家访的通知要求,第一时间组建以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为主要负责人,学院院长、党委书记、辅导员共同参与的家访活动领导小组,确定对九名学生开展家访工作,并科学制定周密的策划与路线安排。

结合学生所在地方的实际情况,本次家访实地走访了家在辽宁省鞍山市岫岩县的2名学生,分别以召开线下座谈会、线上会议的形式对河南、山东、西藏等7名学生进行家访。在访谈中,学院领导既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经济及生活的情况,又在春节前夕向学生及家长送去了新春的慰问和祝福。学院领导就学校的奖助学金政策、专业实习环境、学科竞赛机会、考研就业形势等方面做出解读,鼓励同学们珍惜在校的时间与机遇,不断提升自身的学习成绩、能力水平,努力成长为自信自强、知恩感恩的时代新人。


本次家访深入到了学院各年级的学生,建立起了学校与学生家庭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今后,社会学学院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本次家访的调研成果和取得的实践经验为基础,将用真心、暖人心的家访工作理念融入到各项工作中,不断提升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质量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