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李洪君副教授简介

IMG_0480_副本.jpg

 

李洪君,汉族,吉林桦甸人

沈阳师范大学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

 

研究方向:文化社会学、政治社会学

Email:hongjun307@yeah.net

 

主要研究课题:
1.
辽宁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政治环境与老工业基地的振兴”(L03BSH011),“辽宁新工人群体研究——以技工为核心”(L07BSH017);
2.辽宁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基地项目“新工人群体研究”(20060811);
3.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改革开放以来东北农村消费文化变迁的实证研究”(10CSH020)。

 

主要论文:   
1.
“知识谱系与技工短缺-知识社会学分析”,《青年研究》2006.1.
2.“十年来的日本时尚特产:酷族”,《中国青年研究》2006.1.
3.“从社会资本的视角看村庄生活中的休闲体育”,《武汉体育学院学报》2009.7.

主要著作:

 

《一个新型移民社区的村治模式》. 山东人民出版社.2009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