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陶双宾副教授简介

  

陶双宾,汉族,辽宁建平人。
       沈阳师范大学副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博士,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教育社会学 农村社会学
       Email
taoshuangbin@126.com

 

主要研究课题
       1, 转型期优秀运动员合理流动的福利引导机制研究,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06cty003),2006-2012
       2, 不同家庭背景的人力资本回报问题研究, 省教育厅人文社科基地项目,2008-2012
       3,社会不平等的代际传递,辽宁省社科规划项目,2013- 2015.

 

主要著作:

1.《农地制度的所有权设计与变革》,《社会主义研究》2006年第6期;2007年4月《人大复印资料·农业经济导刊》全文转载。

2.批判传统与美国早期社会学理论》,《沈阳师范大学学报》2007年第1期。

3.《班级:初级群体还是社会组织》,《河北师范大学学报》2007年第2期。

4.《清末废科举与乡村发展困境》,发表于《辽宁教育研究》2007年第6期。

5.《考试选拔、精英吸纳与社会整合》,《河北师范大学学报》2007年第5期。

6.《社会治理与乡村治理》,《沈阳师范大学学报》2008年第1期。

7.《大学里的公共安全危机:仅仅是枪支管制抑或心理健康之类的问题么?》,第17届全国社会学学术年会(长沙),收入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8年出版的《和谐社会与社会建设》

8.《国家、市场与资源配置:体育项目的群分化与比较研究》, 《体育科学》, 2010.02, 1

9.《社会转型、体制创新与体育社会学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体育学刊》20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