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社会学学院成功举办魅力团支书交流分享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团员的先进意识和模范意识,充分发挥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2016年12月6日晚,社会学学院团委主办,法学院团委、教育科学学院团委协办的 “做优秀团员,争时代先锋”系列活动之“魅力团支书”交流分享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213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荣获2016年沈阳师范大学魅力团支书称号的邢一璠、何羽双、韩佳妍、蔡昀梦四位同学与大家做交流分享,社会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淼老师、团委书记赵辉老师、辅导员马佳老师以及社会学学院、法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的团学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交流分享会上,四位同学从自己的专业出发,用简单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工作心得、生活感悟。教育技术学院的邢一璠同学从“爱国之心、敬业之帆、诚信之身、信仰之名”四个角度阐述了她在思想上追求先进、学业上注重诚信、工作中兢兢业业、志愿服务敢为人先。文学院的何羽双同学从六个方面为大家进行分享:在思想素质上,她积极学习先进,领会了作为一名团学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在组织能力上,她锐意进取,并促进班级良好学风的形成;在组织能力上,她组织参加多项团体活动,提升支部凝聚力;在工作业绩上,她策划各类团日活动,多次获得优秀团干、先进个人;在综合素质上,她参加校内院内多项活动并获奖;在群众认可上,她始终保持真诚和努力,秉持自己的初心。法学院韩佳妍同学朴实的分享将本次交流分享会推向了高潮,她从学习成绩、政治素养、组织领导、综合素质、工作业绩、群众基础六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分享,她将自己两年多的学生干部经验归纳出六个字:表率、责任和踏实。最后,社会学学院蔡昀梦同学的分享为本次交流分享会化上了圆满的句号。她将社会学专业课程的方法融入班级的建设中,运用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的工作理念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在分享环节结束后,进行了现场提问环节。针对“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这一问题,何羽双同学、韩佳妍同学分别给予了大家满意的答复,她们表示:作为学生干部,比别人付出多几倍的时间的精力是很正常的,关键在于如何提高效率问题。详细的从自身经历出发,为大家分享自己的观点。
    最后,社会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淼老师做总结发言:一是肯定了分享交流的同学取得的优秀成绩,并对他们的分享表达了谢意;二是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团学干部像她们学习,在兼顾学生工作的同时提升自己,借助学生工作的平台更快的成长,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本次“魅力团支书”分享会圆满落幕,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搭建更多学生干部提升素质的平台,让更多更优秀的团学干部在团学工作岗位上发挥出自己的能力,为团学工作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学生现场提问


嘉宾和领导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