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社会学学院成功举办“学‘习’语录,书写青春”硬笔书法比赛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通过演讲、座谈、回信等方式与青少年频频互动,对当代中国青少年寄予了殷切期望。为了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少年的寄语,明确使命,社会学学院举办了学习“学‘习’语录,书写青春”硬笔书法比赛,从11月中旬初赛到11月27日决赛,现已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部分,以摘抄书写习大大寄语为主,共收到作品   117份,经过初评,有32名选手进入决赛。11月27日在博文楼进行了决赛,要求每个学生利用有限的时间抄写寄语,并邀请专业的书法老师对每一份书法作品中字体结构、书写位置、落笔轻重,多个字之间的互补平衡,整个作品布局、章法上的美观程度等方面综合评选,结合微信平台投票的分数,最终筛选出了16份优秀作品。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丰富活跃了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汉字书写能力和审美素养,规范学生的书写行为,更让广大青年团员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寄语的希望,明确使命和责任,坚定了永远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许琪
二等奖:孙嘉赛、秦雨荷
三等奖:于一潇、孙丽敏、马睿
优秀奖:熊庆苗、宋雅馨、胡节棋、常莹莹、施静一、潘宇翔、徐静、聂莉、
黄敏、玉玺皓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书法/决赛现场照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