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母亲节志愿活动新闻稿

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孝敬父母,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营造尊重母亲、感恩母亲、关爱母亲、回报母亲的良好社会风尚,社会学学院以母亲节为契机,携手青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弘扬中华美德 感恩母爱深情的专题志愿活动

在活动正式开启前社会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志愿工作部面向全院招募志愿者,同学们积极报名,最终甄选出13位志愿者于5月12日15:00至18:00,与青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区学堂的孩子们一起开展了弘扬中华美德 感恩母爱深情志愿活动,社会学学院副院长、青杨社会工作中心负责人张青老师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当天下午,志愿者们早早地到达场地,布置好会场,确认PPT及音响等设备正常工作,安静的等待青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孩子们的到来。在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后,首先两位志愿者通过PPT展示,母亲节历史和来源不同颜色的康乃馨所代表的花语等进行了讲解,随后与孩子们一起分享了有关中国传统母爱的小典故,孩子们朗诵有关母爱的诗和散文伴随着动人心弦的钢琴曲,每个人都静静地聆听着,回想着自己和母亲之间的动人故事学堂的孩子们还精心准备了舞蹈节目献礼母亲节,在动感的音乐下,她们跳着整齐的舞步,挥舞着双手,笑的开心灿烂。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学唱《听妈妈的话》,大家都沉浸在音乐的旋律中,活动渐渐进入了尾声。最后,现场的每一位孩子都收到志愿者事先准备的一份精美贺卡,孩子们通过小小的贺卡以文字和绘画的形式表达着对母亲深深地爱意。

新建文件夹IMG_20170512_170121.jpg

活动结束后,青杨社会工作中心负责人张青老师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和志愿者的心情付出,表示志愿者通过自身的正能量影响带动了现场的同学,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会感恩母亲的氛围,高度符合我们社会工作者的工作内涵。


新建文件夹IMG_20170512_170551.jpg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一方面孩子们能感恩母爱,从中学会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另一方面,志愿者在亲身做活动的时候反思自己,感悟母爱的伟大,从而更好的处理和母亲之间的关系能更多的弘扬中国的传统美德,并将这种美德时刻记在心间。

母爱,是人类一个亘古不变的主题。它就像一场春雨,一首清歌,润物无声,绵长悠远。让我们共同祝愿全天下的母亲们平安健康,节日快乐!


新建文件夹IMG_20170512_1748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