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社会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参观中国工业博物馆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下一步专题研讨做准备。20181026日,社会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参观了中国工业博物馆。

中国工业博物馆是通过对现有的沈阳铁西铸造博物馆进行改造、扩建而成。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现建有机床馆、铸造馆、通史馆、汽车馆、铁西新区十年馆等,是省市区政府联建的目前国内最大的综合性工业博物馆,填补了国内博物馆的空白。博物馆于201391日对外开放。该馆设计以记载历史、新旧结合、传承文明、独具特色为重点,目前已从全国22个省市征集文物1.6万件。馆藏文物器件繁多,从商代至今,上世纪30年代初的铁西规划地图、1900年的中东铁路钢轨、西周青铜盔、春秋时期盔甲、殷商时期铜镜都为如今的馆藏。

走进展馆大厅,迎面是一幅巨大的名为《铁流凝变》的铜质浮雕,浮雕上方新中国第一包钢水飞流直下、倾泻而出、喷涌而来,象征的是产业工人一往无前的精神,展现了中国工业恢宏磅礴的气势。师生党员们边听讲解员讲解边驻足观看,看着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摸着一台台历经沧桑的老机床,感受着一位位创业者的艰辛和共产党人坚定的信念。

本次参观活动使师生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历史、党史教育。党员们纷纷发出感慨,祖国的繁荣富强离不开无数革命前辈们的奉献与付出,并表示要向前辈学习,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要把火热的爱国爱党情怀转化为工作、学习的强大动力,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