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社会学学院党总支开展观影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厚植爱国情怀、践行使命担当,2021年7月1日,社会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献礼建党百年红色影片《1921》,共庆我党百年华诞。

影片聚焦1921年的上海,租界林立,局势剑拔弩张。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在上海共聚,创立中国共产党。从此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

观影期间,党员们的心情跟随影片中我党奋斗的艰辛历程、取得的光辉成就而跌宕起伏。影片结束后,党员们仍激动不已,纷纷表示要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责任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要铭记屈辱历史、继续砥砺奋进,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努力学习、勇于担当,要爱岗敬业、不懈进步,师生们共同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一部电影,无法穷尽中国共产党人百年的坚苦卓绝、奋勇担当,却让我们看到先辈们为救亡图存无悔付出的坚毅。此次观影对社会学学院全体党员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它引领着我们学习党史,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将爱党之情,报国之志转化实际行动。

至此,社会学学院党总支观影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