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沈师学子受邀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71日清晨的中国北京天安门广场,鲜红的国旗迎风飘扬,整齐的方阵遍布广场,踏着旋律激昂的奏乐,我们共同迎来了建党一百周年华诞,举国同庆,万众齐乐!


在万人聚集的天安门广场上,有这样一个身影,单薄却挺拔,笑容灿烂,自信且乐观。她就是沈阳师范大学社会学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硕士毕业生——吴书香。受中组部邀请参加到北京参加建党百年庆祝活动。

吴书香,女,锡伯族,沈阳师范大学社会学学院2008届本科毕业生,曾任社会学学院生会主席,2015年社会学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硕士毕业。在校期间的她积极向上,刻苦努力,敢于挑战,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有一股不怕输、不服气的韧劲

20089,吴书香被辽宁省委组织部选派到沈阳市苏家屯区官立堡村任村主任助理同年12月,被选为辽宁省选聘生的代表,在习近平总书记(现任)召开的“全国大学生村官座谈会”中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现任沈阳市苏家屯区团委书记,获得第十九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辽宁省首届十佳大学生村官,省先进党务工作者,省三八红旗手。

2017年,当选共青团中央第十七届委员会常委、全国青联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委、共青团辽宁省委第十四届委员会兼职副书记、辽宁省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党的十九大代表。

诸多的荣誉与职务,在这个年轻的肩头稳稳站立,她从一个城里的姑娘到引领农民增收致富的能手从被村民质疑到现在人人夸赞,她付出的艰辛与努力,不言而喻。

当选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

  

她说,青春是爱做梦的年纪,她的“青春梦”就是“趁着年轻,到条件艰苦地方去创业”。挥洒汗水,脚踏泥泞,走过的每一寸田地,都有她奉献青春的足迹。

吴书香同学是我校培养出来的众多优秀学子之一,为母校争得了荣誉。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以她为榜样,锐意进取,勇于担当,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长志气、有骨气、添底气,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