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学校召开全体学生党员会议专题学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青年学生中的学习贯彻,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的要求,学校党委于7月7日下午组织召开全体学生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我校社会学学院2008届毕业生、共青团沈阳市苏家屯区委书记吴书香进行交流分享。学校党委书记贾玉明,副校长许金龙,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全,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永运以及机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专职组织员、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宣讲会。会议由党校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刘振旭主持。

吴书香曾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辽宁省首届“十佳大学生村官”、辽宁省“先进党务工作者”、辽宁省“三八红旗手”等多项荣誉称号。作为优秀基层公务员代表,吴书香在“七一”前受邀到北京参加建党百年庆祝活动。这次回到学校,吴书香将此次参会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与全校学生党员进行交流分享。她向同学们深情讲述了参加庆祝活动的激动时刻,回顾了现场观看“伟大征程”大型文艺演出的震撼画面,重温了参加“七一”庆祝大会盛况的恢弘场景。吴书香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振聋发聩,庆祝大会现场庄严盛大、气势磅礴,身在现场的她多次热泪盈眶,为我们伟大的党百年辉煌历程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欢欣鼓舞、无比振奋、倍感骄傲。

吴书香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与学生党员们重点分享了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字字珠玑、句句经典,豪情满怀、鼓舞人心,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更是青年学生加强党史学习、强化理论武装的核心内容。她建议同学们要用心用情仔细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稿,深刻感知一百年来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历程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启航新征程的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重大意义。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吴书香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青年的深刻感受,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青年表率,不懈奋斗、永远奋斗,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分享会上,吴书香校友亲和生动的语言、通俗幽默的讲述和亲身经历的真情实感,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意义深刻的专题党课,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学校党委书记贾玉明在宣讲会上讲话。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的首要政治任务。他希望通过吴书香校友的精彩宣讲与深情讲述,使同学们更加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贾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向党员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自觉学习者。要坚持原汁原味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重要内容记诵在心、核心要义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做坚定信仰者。要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三是做忠实践行者。要坚持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不断加强道德修养、增强本领、提升能力,在勤学钻研中追求卓越,在拼搏奋斗中淬炼成长。四是做不懈奋斗者。要向“七一勋章”获得者学习,传承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弘扬共产党人的优秀品格。以吴书香校友为榜样,扎根基层、勤勉敬业,务实肯干、求是创新,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同学们被吴书香校友的精彩分享和生动讲述深深感动,被她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和实干苦干的踏实作风而深深打动。与会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榜样的力量引领未来的发展,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