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聂家昕教授简介


聂家昕  沈阳师范大学教授 汉族 吉林通化人

研究方向:文化社会学
Emailjcnie436@sina.com


研究课题:
1.
主持
2012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东北朝鲜族基督教信仰与地方公共秩序研究》,项目编号:12CSH069,已结项。
2.
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
47批面上资助项目《朝、汉混居村落族群关系研究》,20103月至201011月,已结项。
3.
主持
2010复旦大学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学术工作坊”基金项目《“生活世界”中的乡村天主教徒》项目编号:IAS-FudanXSGZF1000120109月至20119月,已结项。

近年来著作:

1.《亲缘化社会关系网络与人力资本失灵》,《山东社会科学》20202期,独立作者.

2.《十九世纪末基督教在朝鲜半岛的传播》,《文化纵横》20183独立作者.

3.人口迁徙、宗教信仰与空心村族际关系的变迁》,《世界宗教文化》20194期,独立作者.

4.《空巢老人、灵性资本与民族教会的宗教实践》,《浙江学刊》20166期,独立作者.

5.“双向祛建制性”与乡村天主教血缘家族一体化》,《中国农业大学学报》20161期,独立作者.

6.《城市个体化新移民与一个跨族界教会的宗教实践》,《青海民族研究》20162期,独立作者.

7.《民间宗教与古代帝国体制公共性关系的类型比较》,《沈阳师范大学学报》

20155期,独立作者.

8.《“轻娱乐”节目背后的那些不堪》,《中国图书评论》20132独立译者.

9.《近代中国社会宗教的灾荒治理》,《中国图书评论》201110独立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