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小学期 | 报告会(二)市场调研大赛训练营

2021621日晚19:30,为加强同学们对市场调研大赛的了解,提高同学们参与市场调研大赛的积极性,社会学学院许铁老师以及2018级两位参加过市场调研大赛的并取得优异成果的学姐以线上形式进行了经验分享。

首先,许铁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市场调研大赛的基本情况,并希望本次小学期训练营能成为未来同学们参加市场调研大赛的一次演练。

接下来,许铁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自2014年我院开始参赛以来,我院各个队伍所斩获奖项和项目主题,其中不乏国奖。许铁老师尤其分析出在疫情形势下线上考试模式取得的成绩不甚如意,希望20级同学们对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考试模式都做好准备。

接下来是分享环节,许铁老师请王俊霞学姐和李诗婷学姐进行分享。

首先是王俊霞学姐进行分享,王俊霞学姐首先分享了在参加个人网考时的考试题型和考试流程以及复习的小技巧,接下来结合自身参赛经验分别参加网赛的小技巧、好队员选择重要性、如何选好题、方案设计、论文写作、组长的任务、研究方式七个方面进行分享。

接下来是李诗婷学姐进行分享,李诗婷学姐主要是对王俊霞学姐的内容进行补充。在参赛前心态调整、选题的借鉴、成员的数量、问卷的数量五个方面对王俊霞学姐的内容进行了补充。

接着许铁老师通过对44条题目的分析和两个案例的解释提出了在主副标题的呈现形式、明确具体的研究要求、有价值问题选择方面的期待并排除了对市场调研大赛的一些误解。

在提问环节,许铁老师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并且布置了训练营各位同学需要完成的任务。至此,本次线上市场调研大赛训练营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