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社·支部】致敬先锋榜样 献礼建党百年(五)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中,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人物。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每一个人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散发着榜样的力量。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社会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致敬先锋榜样  献礼建党百年”红色研学活动,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见贤思齐,向榜样学习,引导青年学生牢记初心使命,践行青春担当。

致敬先锋榜样 献礼建党百年——走进榜样人物王瑛

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我是社会学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学生王泽玮,今天是“致敬先锋榜样,献礼建党百年”的第三十九期,我带领大家走进榜样人物----王瑛。


王瑛,中共党员,出生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的一个普通工人家庭,童年的艰苦生活让她对人民群众有着质朴的爱,深刻理解个人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常常是紧紧联系在一起的。随着高考制度的恢复,17岁的王瑛考入西南民族学院,高等教育从此改变了她的人生轨迹。

1982年,王瑛从西南民族学院毕业后,分配到巴中工作。在这片被红军鲜血浸染的革命热土上,她感受到信仰的力量,坚定了自己对党的事业的忠诚。王瑛的父亲曾跟她说:“这辈子不要忘了共产党,没有党,就没有你的今天。”父亲的话,刻骨铭心。多年后,王瑛仍记忆犹新。她时常提醒自己:“是党的好政策让我这个工人家庭的孩子有了上大学的机会,上大学给了我实现理想的机会。现在,我作为党的一名纪委书记,理应为党和人民好好工作。”


在纪委书记的岗位上,王瑛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她常说:“惩处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教育和挽救干部才是我们的天职。”她提出了纪委工作服务社会发展大局的五个零”工作方法,改善了南江的投资软环境;她提出设立村级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制度的设想,使村级信访案件占全县案件的比例大幅下降。


作为一名党员,王瑛既是纪检干部的楷模,也是我们所有人学习的榜样。她用生命为活着的人点燃了为人、为事、为官的明灯,是一位事业、人生、政绩的“拓荒者”。王瑛同志奋战在纪检监察一线20的年里,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坚决维护党的纪律、国家法律权威,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她对党忠诚,鞠躬尽瘁,身患肺癌却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王瑛的“铁骨柔情”值得我们所有当代大学生党员看齐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