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社•支部】社会学学院学生党支部集体收看学雷锋主题直播

202134日下午14时,社会学学院学生党支部集体收看了“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主题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和报告会。会议近90分钟,让学生们充分体会到了雷锋精神,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

 


“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幸福而劳动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所压制,因为这是为人类而献身。”学雷锋活动世延代续,为社会道德风向、人类行为引领树立了高尚坐标。我们要加强对雷锋精神的学习,做精神的践行者、传承者,做时代的创造者、奉献者,于细微之处见平凡之伟岸,于同行之路为人间之大爱。

——王泽玮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雷锋精神指导每一位青年人始终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于现实生活中用踏实践行使命,用行动传承初心,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用自己的一份光热照亮前行的方向,用钉子精神完成每项任务,争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人,向郭明义、张桂梅、张定宇等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生命。

——张钰

 


 

雷锋的故事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详,他不仅是时代的楷模,他的精神更是永恒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谈到雷锋精神,号召我们青年一代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将雷锋精神世世代代传承下去。李大钊先生也曾说过: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时代的重任终将落到青年人肩上,就这次突发的新冠疫情来说,多少热血青年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他们或在医院救死扶伤,或在现场指挥调度,或在后方捐款捐物,每个人都用自己的力量为国家做贡献,这样的青年们在逆境中经受考验,在奋斗中获得成长,这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有了新的阐释。

——童政杰

 


 

雷锋,一个中国人民永不陌生的姓名,一位甘于奉献的解放军战士,一座象征着中国军人舍己为人的丰碑。作为一位中共预备党员,作为雷锋精神的传承者,我深知仅在这一天去学习,去践行雷锋精神是远远不够的,是需要内化于赤诚的爱国心,是需要外化于笃实的行动上的,我们应当将舍己为人的精神内化到我们日常的生活中,成为一种常态,使得雷锋精神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共同营造的气氛和文化。“不厚其栋,不能任重。重莫如国,栋莫如德”没有什么分量比国家的利益更重要的,也没有什么栋梁比品德高尚的人更合适。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作为雷锋精神的传承人,必须将国家的利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努力学习,知行合一,不断运用学识为全社会的春暖花开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王毅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的学雷锋活动于34号下午2点开始,通过线上收看直播的形式完成了对雷锋精神的学习。这一次的学习雷锋活动是辽宁省各大中小学共同学习,对于学习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我又有了新的认识。

 

之前对于雷锋精神的了解还不够,通过今天的启动仪式,更加的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雷锋的事迹广为人知,学习雷锋精神是当代青少年肩上的责任。今天张仲国老师的精彩演讲让我对于雷锋精神的认识更加深刻。我定当努力学习雷锋敢于奉献 ,热心帮助他人的精神,发挥自己的热量。

——付江珊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雷锋在日记中写到的。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是我们“民族的脊梁”。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华玉雪

 

 

有一个名字,它刚劲又响亮;它传遍神州大地;它永在人们的心中。他三月来,四月去。他就是雷锋。人们常说“雷锋坐火车,好事也做了一火车。”毛泽东同志为雷锋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雷锋虽然离我们而去,可是他的精神还在,只要你仔细观察,我们身边到处都存在许多的“雷锋”。

 

雷锋的一生虽然像烟花一样短暂,但是他也像烟花般灿烂。因为拥有了做个中国人基本素质和准则,拥有钉子精神,让这朵烟花天使在我们的土地上一代代绽放光彩吧——雷锋精神我们将世代传承下去!

——王睿博

 

 

雷锋精神是我国的伟大的民族精神的缩影,是我国伟大的时代的缩影,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时刻做好为国家 为民族 为人民甘愿付出不求回报的准备,要时时刻刻向雷锋同志学习,为人民服务。时时刻刻弘扬雷锋精神。为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付出自己的贡献。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

——陈立鹏

 

 

每年的35日是雷锋纪念日,雷锋是一位伟大的解放军战士,更是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雷锋是我们青年学生学习的榜样,雷锋精神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我们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播撒在祖国大地上。”让我们向雷锋叔叔学习,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奋发向上、不断努力,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让我们的人生更有价值,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李文欣

 

 

 

新的时代,雷锋精神仍然激励着每一个昂扬向上的我们。雷锋用22岁年轻却短暂的生命,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信念、无私、奉献与爱,向雷锋同志致敬,向每个时代的“雷锋”致敬!我们立志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用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新的光彩!

——王皓月

 

 

此次直播会议,让学生党员对于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和体会,对传承雷锋精神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念。通过对直播内容的了解,同学们将更坚定的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带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传承和发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