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社会学学院顺利举办时事新闻讲解大赛

1120日晚730分,社会学学院于田家炳226多功能厅举办了时政讲坛之时事新闻讲解大赛暨时政讲坛总结表彰大会。社会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淼、社会学学院团委书记赵辉出席了本次活动。

 


大会首先进行时事新闻讲解大赛,五位同学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五位同学分别用专业的知识以及独到的视角对于新闻赋予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不仅让同学们对所讲解事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又提升了专业理论知识水平。大赛中由出席的两位老师以及主席团四位学生干部担任评委,针对仪表、表达能力、专业素养、思维和整体感受等五个方面进行现场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奖品。

接下来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沈卓对本季时政讲坛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和十个部门分七期进行了13时政新闻的主题讲解。沈卓同学向半年以来所有部门和同学对于组织部时政讲坛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时政讲坛能继续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响应,越办越好。

 

随后,进行了本季时政讲坛的表彰环节,团委学生会的宣传部、志愿工作部、体育部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最后,团委书记赵辉老师进行总结发言。肯定了同学们在本季时政讲坛的表现,指出了有待改进之处,同时表达了对团委学生会部长换届的期望。

 


至此,时事新闻讲解大赛暨时政讲坛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期待下一季时政讲坛的精彩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