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社会学学院为2017级新生进行入党启蒙教育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新生正确看待入党问题,详细了解入党流程,社会学学院于11月23日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213报告厅举行了2017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赵辉主讲,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报告从“为什么要入党”、“如何入党”、“新生怎么做”三个方面为新生做了全面的介绍。赵辉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共党员的基本要求和我校党员基本情况,向新生们解释了为什么大学生是入党的主要群体,通过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性质、宗旨、最高理想及现状等方面的问题,让新生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讲到“如何入党”的问题时,赵辉老师对入党所具备的基本条件和成为党员的具体条件逐条进行了解读。接着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的入党程序,指出了撰写入党申请书的基本格式和需要注意的问题。最后,赵辉通过我院优秀校友、十九大代表吴书香的党员事迹鼓励同学们体会优秀党员的思想觉悟,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激励同学们积极入党。入党启蒙教育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入党启蒙教育不仅有利于全体新生正确认识到入党对自身的要求,提高同学们对党的认识,还有助于端正同学们的入党态度,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