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沈师“红色达人”评选活动复赛圆满落幕

  为了进一步激发我校同学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经典、继承红色传统、弘扬红色文化的热情,加强我校同学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并把这种教育与增强同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感和和社会责任感结合起来,在全校上下形成喜迎“十九大”的浓厚氛围。值此沈阳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节之际,党建协会、纵横思辨社、双语播报协会(子活动)在校团委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学学院、和外国语学院三家学院领导的支持帮助下,面向全校同学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沈师“红色达人”评选活动。

于2017年5月5日17:00至18:00,由社会学学院纵横思辨社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协会协办的沈师“红色达人”复赛在博文楼204室、206室和207室圆满完成。担任本次复赛评委的是来自14家学院的社团工作部部长。


本次复赛分为以下两个环节,分别为:环节一:“pk角逐”。入场选手依次通过PPT题库中显示的10套题,随机选择一套进行作答,作答完毕后现场公布得分。环节二:“青年说”。该环节主要考察参赛者对时事掌握的能力,根据给定话题结合PPT进行现场演讲,两环节总分排名前三的选手进入决赛。若出现平分情况,则主要以第二轮成绩高者优先考虑进入决赛。

比赛开始前,选手现场进行了出场顺序的抽签,佩戴号后,并依序入座,现场气氛融洽、秩序井然。

 


首先,主持人对到场的评委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详细介绍了本次复赛的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接着,选手按照编号逐一上台答题,现场公布得分,第一轮环节结束后,紧接着选手进行第二轮演讲,有的选手慷慨激昂地讲述中国梦、有的选手意气风发地解读工匠精神、有的选手幽默风趣地讲解党的历史、还有的选手热血沸腾地畅谈理想和信仰....每位选手都准备充分、展示出了对红色文化传承和发扬的热情。在场的评委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PPT制作、时间要求、综合印象五个方面进行了公正的评分,由工作人员算出最终得分。最后,主持人公布进入到决赛的选手名单,并宣布比赛结束。至此,“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沈师“红色达人”评选活动复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不忘党的光荣历史,缅怀过去,传承未来。“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雄于亚洲则国雄于亚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爱国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