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社会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丹东大梨树村参观学习


为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学好典型先进人物, 2016911日,社会学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等共34人赴毛丰美倾注一生工作生活的地方——丹东凤城大梨树村,去参观、学习、感受、体验毛丰美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大家在大梨树村党群活动室观看了毛丰美同志先进事迹纪录片《丰碑》,参观了毛丰美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室,通过真实生动的画面,感人至深的事迹,触手可及的实物,深情回顾了过去30年间,毛丰美同志一心为公,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带领大梨树村村民,用苦干、实干、巧干的字精神,用 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勇气,用让农民过上跟城里人一样好的日子的执着,通过跑市场、建实业、开荒山,把昔日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变成了富裕美丽幸福的辽东第一村和中国美丽乡村。在大梨树村万亩果园,大家被大梨树发展现代观光农业,村集体企业经营模式震惊的同时,眼前仿佛浮现出当年毛丰美同志带领全村老少治理荒山、栽种果树,鸡叫亮天干、头顶烈日干、披星戴月干的壮观劳动场面。在干字广场周围有360个干字,每一个字都代表了毛丰美书记对大梨树村的爱,深刻体会到字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大梨树村的干字文化。大家在高大的字下合影留念,将毛丰美同志的字精神永恒定格。

毛丰美作为中国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他用三十年磨一剑的坚忍品质缔造山村巨变,给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被毛丰美同志的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以毛丰美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中有责,苦干实干的责任意识与奋斗精神,学习他心中有民,敢于担当的爱民情怀和担当精神、学习他心中有戒,清正廉洁的人格力量和奉献精神;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牢记为人师表、尊师重道的使命和责任,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用实际行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清正廉洁、讲求奉献的合格党员。

观看《丰碑》纪录片

参观毛丰美事迹陈列室

字广场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