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时政讲坛】一周新闻速递(二)

要闻

3月16日,在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颁出我国第一亿张营业执照。

3月1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3月17日,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陆地勘查卫星四号发射升空,发射任务圆满成功。

3月17日至19日,人民大会堂连续举行多场宪法宣誓仪式。

3月1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六次全体会议。

3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习近平强调,中俄是风雨同舟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我同总统先生多次会晤,共同引领中俄关系经受住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达到历史最好时期。

3月19日,韩国检方正式向法院提请逮捕涉嫌受贿、筹集非法资金等的前总统李明博。李明博由此成为韩国宪政史上继全斗焕、卢泰愚、朴槿惠之后的第四位遭申请逮捕的前总统。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组成人员后,20日在人民大会堂闭幕。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3月20日,食药监总局就遭质疑的儿科药物“匹多莫德”连发两份通知,要求尽快启动临床有效性试验。

5月1日起,有在动车上吸烟或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等严重影响铁路运行安全和生产安全行为的责任人,将在180天内被限制购买火车票。

台湾当局行政部门负责人20日称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国台办表示,这种赤裸裸的“台独”言论,是对两岸关系的严重挑衅,必将自食恶果。

3月20日,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警方拘留,警方就竞选经费问题对他进行调查。

奥地利报纸20日报道称,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和总理库尔茨4月将一起访问中国。总统和总理同时出访同一个国家,在奥地利历史上尚属首次。

缅甸总统府21日宣布,总统吴廷觉当天辞去总统职务。

3月21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3月21日上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了中央关于组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领导班子任职的决定,聂辰席同志任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

社会

近日,深圳警方公示过马路闯红灯的行人的部分信息引发争议。深圳交警回应,并未侵犯个人的隐私,行人闯红灯的行为已大幅度下降.

近日,浙江金华的快递小哥小范上门取件时遇到抢劫案,他挺身而出,追上并制服了逃跑的歹徒.

最近,在郑州机场发生了暖心的一幕,一名地勤小哥,雨天遇到两位老人行动不便,于是小跑上前,将老人背到摆渡车上。车上旅客记录下这个温暖的瞬间,我们身边的爱无处不在,为爱点赞。

全国人大代表,兰州牛肉拉面会长马利民表示,目前兰州有关部门正在协调,计划今年将百年美食兰州牛肉面申遗。他还提出要将“牛肉面”纳入国家高等职业教育体系正式招生,毕业后获得大专学历,包分配到全国各大酒店。

社部近日在其官网公布了2017年全国各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情况。数据显示全国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上海230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北京22元。

云南纪委监委对党员干部在农村操办婚丧喜事定出标准,要求婚宴控制在20桌以内,丧事宴请规模也要规范控制。如每桌菜品不超过12个,其中荤菜不超过总数的一半,每桌费用控制在200元以内,烟酒支出不超过每桌支出的百分之三十。

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提出整合中央电视台,中国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组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作为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归属中央宣传部领导。撤销原来三个电台的建制。对内保留原呼号,对外统一呼号为“中国之声”。

 这个月月底霍金葬礼将在剑桥大学的大圣玛丽教堂举行。今年晚些时候,霍金骨灰将被埋葬在威斯敏斯特教堂,与牛顿,达尔文为邻。威斯敏斯特教堂是英国的象征之一,历史上许多领域的伟大人物都埋葬于此。

 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齐扎拉近日表示,将严格控制珠峰等景区的游客人数。

 

“3.15”晚会报道了关于大众进口汽车途锐的车辆问题,节目播出后不久,大众汽车作出声明,致歉的同时将开启召回计划。

买珠宝,随手一刮就能刮出一等奖,只需支付一定的“鉴定费”,就能获得价值不菲的珠宝礼品,这些都是商家精心策划的骗局,据曝光珠宝店里的这种抽奖,一天能坑顾客3万元

政策

球迷福利!俄罗斯2018世界杯期间对外国观众实施免签

长沙市政府新政策:主城区全装修新房比例不低于7成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有关高考加分的政策再度被媒体聚焦:全面取消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省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等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

日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大规模宽松政策

全国政协委员:建议国家制定独生子女父母养老政策

2018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研究员俞金尧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交了《关于制定独生子女父母养老政策的提案》

《政府工作报告》共修改86处:补充重视幼儿教师培养等

人大代表建议:个税应考虑家庭收入 以家庭为单位征收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了国务委员王勇受国务院委托所作的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审议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决定批准这个方案。

李克强:养老金必须保证足额按时发放 去年结余超4万亿

两会中李克强总理明确提出:“将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再延长三年,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供稿:团委志愿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