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青•迎新】盛装已待 盼君至 萌新攻略来啦

盛装已待

盼君至


夏天有温柔的风和浪漫的黄昏,

有喧闹的午夜大街,

也有嬉笑怒骂的人群,

有冰凉的汽水和好吃的小龙虾,

也有一点雀跃大于紧张的小心思。

夏天见证了人们的分离与眼泪,

也属于重逢和相遇。

你会在夏天和一些人一些事再见,

也会和新鲜的一切说你好。

你好呀,2019级的萌新们。

我们很快就要见面啦,

请你收好这份萌新攻略呦!

 

一、最最最最最重要的!

证件材料是最重要的材料,也是入学报到的依据。出行前一定要认真阅读录取通知书及附带的入学指南(去年为黄色封面薄册子)中的要求,然后逐一落实。

1. 录取通知书(录取通知书那张纸开学报到当天就会收上去)

2. 身份证及正反两面复印件至少2份。为了节省大家时间,可以提前准备好。

*强烈提醒:身份证一定要保管好!!!千万不能丢失!!!

3. 银行卡+适量现金(住宿费等需要交现金)。我们学校在邮寄录取通知书时会一同附上学生的银行卡,用于学生缴纳学费,该收学费时会自动划款。如果是异地求学,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并请将现金随身保管。学校有建行的ATM,但可能报到当天取现金的人太多,ATM里的现金不够。

4. 团档袋、学生档案、团员证。三样都十分重要,少一样都无法入校。

*友情提醒:您可以在家里把“何时何地加入党/团组织、现家庭经济主要来源”等问题提前问清楚记下来,可能会有表格填到。

5. 一寸、二寸免冠照片。开学不是马上都用,之后几天会陆续用到,比如学生证、团关系转接证、学生档案转接手续证、学生会入会申请表、体检单等,参加各类社团也要用到。(如果报的社团多,一寸照片可能会用的比较多)

*友情提醒:拍完照可以请人家把电子版照片传给你(或者下载最美证件照app,就可以在寝室里自己拍了),防止之后照片不够用了来不及拍新的。

6. 家庭情况调查表或家庭经济困难的证明。此表主要针对家庭的经济情况进行调查,必须如实填写。家庭情况特殊,学校一般会给予照顾,例如提供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的机会。家庭经济困难的证明应由乡、镇、街道、民政部门开具证明并盖章。

*友情提醒:不要相信学校以外的任何贷款平台!!!

 

                       二、洗护用品

一些简单的生活用品,东区服务区里都有卖的,可以列个清单,早点到学校来买也是挺方便的。

牙刷;牙膏;漱口杯;毛巾(吸水性要好)洗面奶、护肤品以及防晒霜等(男生也可以适当备一点);洗发水和沐浴露(东区为公共浴室,全部淋浴,我们是四人寝室有独立卫生间但没有洗浴设备);沐浴球、搓澡巾之类的;剃须刀(男生必备);盆子(选择可以摞在一起的,节约地方,免得寝室拥挤);保温瓶(寝室有烧开水的饮水机,全年供热水,看个人需要购买);抹布(长时间不住人可能有点脏);香皂/洗手液;塑胶手套(冬天水龙头的水还是很凉的);刷子(洗鞋的);钢丝球(前面的住客如果不讲卫生,洗手池等地方还是很脏的)等。

PS:去澡堂洗澡记得带好东西,干净的换洗衣服可以用塑料袋或小包装起来,洗澡用的东西可以买个小篮筐装着,开学澡堂可能人多记得早点去,一次7元,办卡好像便宜一些,澡堂和寝室都是晚上10点锁门。

 

                            三、宿舍相关用品

A-衣物:

1. 衣服(四季的外套、内衣、袜子、睡衣等)

2. 鞋子(白鞋、运动鞋、拖鞋)

(军训期间要求穿校服院服,校服为春秋款长袖,院服为短袖,最后汇演要求穿白鞋;天气差不多早晚凉、中午热。)

B-生活用品(服务区有卖):

1.收纳用品(收纳盒、收纳袋等)

2.镜子、梳子、坐垫、挂钩等

3.垃圾桶、垃圾袋、拖把等扫除用具

C-医药用品(校门口有医务室,服务区门口里面有药店)

1.酒精棉

2. 花露水(晚训前喷一喷)、风油精、清凉油等(驱蚊止痒治中暑)

3. 自己需要的特殊药物(记得带!)、感冒药、肠胃药、晕车药等

 如有不舒服的情况要立刻去校医院或者其他医院就诊

D-其他物品:

1.蚊帐、床帘等(看情况)

2. 枕头、枕套等  

3.被褥及换洗的床单被套等

 

                                四、军训用品

1. 防晒用品

2. 水杯

3. 营养品、或者随身携带糖果等,防止低血糖

4. 橡皮筋、发卡(扎头发、夹刘海)

5. 纸巾、湿巾

7. 凉茶冲剂(看个人需要)

8.雨伞、钥匙

 

                  五、其他信息

学校官网:http://www.synu.edu.cn

教务管理系统:http://210.30.208.140

(这个用的最多,选课、查分之类的都是他)

教学综合平台:http://210.30.208.205

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http://lib.synu.edu.cn

辽宁省考试之窗:http://www.lnzsks.com/index.html

社会学学院2019级新生群:747086968

沈阳师范大学公众号及社会学学院公众号


大学是一段新的征程,

希望你知足而上进,

温柔又坚定,

不愧于心,无愧青春。

愿我们,相见不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