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社•迎新】“盛意似江河,江河不及你” 社会学学院欢迎2019级小欢喜

“盛意似江河,江河不及你”

社会学学院欢迎2019级小欢喜

社会学学院2019级迎新工作于2019831日在时代广场拉开帷幕。为确保社会学学院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社会学学院全体团学干部于831日前做好了充分的迎新准备。上午630在时代广场设立的新生报到处和家长休息区布置完成,并在学校正门和主干道安排了院团学干部对新生报到进行引导。

上午7时,新生报到工作正式开始。2019级新生们背着行囊,带着憧憬,走进沈师大的校园,来到社会学学院报道,并办理入学相关手续。在报道时由校院各级领导老师为新生佩戴学生胸牌。院团学干部们尽职尽责,详细传达新生入学的注意事项,解答新生及新生家长的疑惑。在时代广场报到处办理完相关手续之后,团学干部带领新生及家长前往第三生活区进行缴费并办理入住。对每一名前来报道的新生,院团学干部都会帮助搬运行李,耐心地解答问题。

地域是陌生的,但心是暖烘烘的。

学院为2019级新生们准备了印有我院院徽和院训的纪念布袋,并贴心地为陪同的家长准备了休息区及矿泉水。同时今年还别出心裁地为家长和学生提供了全家福纪念照,记录下这难忘的一刻。照片拍摄完成后,即刻发送并打印,在同学填好相关报道信息后,送上了这一张还冒着热气的照片。同时还于知行楼门前设立党员先锋岗为入校新生指引道路、寄存行李、答疑解惑。

迎新期间,校领导及院领导莅临现场,对学院的迎新工作进行走访交流,并与学院师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师大电视台也对我院进行了采访,同时对我院迎新工作进行了实时报道。

下午1时,在田家炳教育书院314会议室召开了新生家长见面会。首先,社会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淼老师对我院师资情况进行总体介绍,并播放我院的宣传短片。其次,社会学学院院长詹娜老师,党总支书记刘利群老师依次发言,詹娜老师向2019级新生家长们介绍了学校情况,我院概况及学生们的生活环境情况等,刘利群老师换位思考给家长提出了切实的两点提示,一是关注学校,了解孩子所在院校相关信息,二是关心孩子,勤沟通,形成家庭-学校-社会三方共同陪伴孩子成长的良好模式。

最后是家长提问环节,社会工作专业负责人张青老师、社会学专业负责人李洪君老师解答了家长们对于专业方面的疑惑。辅导员赵辉老师、党总支副书记于淼老师解答了家长们对于学生们生活情况的相关问题。良好的沟通成功消除了家长们的疑虑。会议结束后,学院贴心地为每一位家长提供了辽宁省古生物博物馆的门票供家长们参观。

下午3时,社会学学院迎新活动顺利结束。2019年社会学学院共招生60人,截至下午3时。实时报道人数60人,未报到人数 0人。

此次迎新生活动,社会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展现出了团学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校、院领导,2019级新生及新生家长的肯定。至此社会学学院2019年迎新工作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