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社会学学院“勿忘初心 感恩母校”大学生寒假实践活动纪实(三十三)

主题:重返母校,不忘初心

时间:2月24日

地点:四川省宣汉县

学校:四川省宣汉中学

班级:高三1班(64人)

联系人:丁老师

参与者: 叶宁 吴婧燕(外校)


回访安排

春节后,高三学子已经重新回到课堂开始了繁忙紧张的复习,团队成员也相聚在一起为实践宣讲做准备。叶宁同学提前联系到母校丁老师,说明回访的意愿,在获得老师同意后,具体约定好宣讲时间和班级。

2018年2月24日下午,团队成员重返母校,先前往办公室与恩师见面,献上学院精心准备的礼物,表达敬意。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实践班级进行宣讲。


首先,针对高三学生紧张复习压力颇高的背景,团队成员分享了曾经自己高三时发生的趣闻佚事,告诉学弟学妹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要学会劳逸结合,使学习处于张弛有度的状态,有利于更好的进行高三的复习。然后团队成员分享了自己总结的学习方法和习惯,希望能够为学弟学妹提供帮助。信任关系建立之后,学弟学妹们兴致勃勃的提出了一些学习上的小问题。紧接着,团队成员谈到理想的大学,学弟学妹也纷纷表达自己的目标和梦想,个个斗志昂扬。团队成员借此机会与学弟学妹交流,就如何去实现目标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很好的调动了大家努力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


随即团队成员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所在的沈阳师范大学,从沈师的校史、校园风景、人文风情谈起,激发了学弟学妹们的兴趣。大家相互勉励,互相祝福,教室里顿时充满了正能量和幸福感。

团队感悟

实践感悟

此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策划宣讲的相关事宜,共同努力,在团结合作中重温浓浓的同窗情谊,再次感受到友情的宝贵。我想,不论何时我们都应该继承和发扬团结合作的精神,明白独行快众行远的道理,愿生活越来越美,希望在前往优秀和卓越的路上披荆斩棘不断收获!

新学期,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