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社·换届】社会学学院团委专项工作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换届方案

社会学学院团委专项工作学生兼职

团委副书记换届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若干措施》等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我院团委专项工作力度,促进共青团工作围绕立德树人、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目标导向,进一步破解制约共青团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经研究决定,于20215月进行新一届团委专项工作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换届工作,现将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01

选聘原则

公开公正,平等竞争,择优任用,以德为先。

02

任职资格

1.理想信念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政治觉悟较高。政治面貌原则上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

2.作风公道正派。综合素质好,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有良好的个人修养和道德水平,遵守国家法律和校规校纪,符合大学生校园文明规范相关要求,在校期间未受到任何处分。

3.学习成绩优秀。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应当是学有余力、学业优良的学生,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4.能力素质突出。热爱共青团工作,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组织协同能力、写作表达能力,具有强烈的进取精神和奉献精神,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5.创新意识强烈。具有较强的开拓精神、创新意识和开阔的共青团工作视野,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现状及发展有一定独到的认知,善于创造性地开展共青团工作。

03

参选条件

1.本科生兼职团委副书记,岗位负责人原则上为2019级全日制在籍本科生,有岗位相关学生干部工作经历者优先。

2.院团委副书记实行任期制,任职时间一般不少于1年。

3.院团委副书记应保证有充足的时间与精力履行岗位职责。具体工作由院团委根据实际需要安排,日常办公地点在田家炳301办公室。

4.院团委副书记任职期间,仍按学生身份管理。

04

选聘程序

(一)报名阶段

1.自荐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均可自主申报,并按照指定程序参加竞聘。

2.基层部门推荐。由各部门择优推荐。

报名者须填写并提交《沈阳师范大学社会学学院团委专项工作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报名表》,另附成绩单、获奖证书复印件及1000字左右自荐或推荐材料。材料上交地点为田家炳301办公室,报名截止时间为51417:00(点击阅读原文获取报名表,提取码为rgfb

 

(二)面试考核

面试分为自我陈述和问辩两个环节,自我陈述应围绕个人综述、工作展望展开,时间控制在3-5分钟以内。

面试时间:暂定于519日。

05

相关要求

1.根据考试考核结果,拟定聘任名单,公示无异议并报校团委审核后,确定新一届团委专项工作兼职团委副书记名单。

2.根据从严治团的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选聘环境,杜绝一切影响或干扰选聘的违规行为,违规情况一经查实,取消选聘资格,并提请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06

组织机构

本次换届改选工作由社会学学院团委负责,由社会学学院团委组织相关人员组成考核小组对竞选者进行考核。

  长:刘利群

副组长:于淼  赵辉

  员: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

 

社会学学院团委

二〇二一年五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