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青•活动】学习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社会学学院学习经验交流会圆满完成

 

2019年4月28日晚19:00,由社会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举办的“知识促成长,携手共进步”学习经验交流会主题团日活动于田家炳教育书院226室顺利举行。活动邀请了2016级社会学专业豆鹏飞,2017级社会学专业李京阳和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王皓月三位同学来为大家分享他们的学习经验。社会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张梦洋出席了本次交流会,2018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阐明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即帮助大一的同学更好地对上一学期的学习进行总结反思,也为接下来的大学学习进行规划,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接着,2016级社会学专业豆鹏飞同学给大家分享了“如何学习社会学理论”的学习方法,并给大家精心挑选了学习书单。他指出,上课的时候要跟着老师的思路走,除此之外,课余时间读一些相关的书籍是必不可少的,读书可以帮助大家更深入地掌握课堂上的知识。豆鹏飞同学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就专业课学习的情况积极地提出自己的疑惑,豆鹏飞同学也进行了详细地解答。

随后,2017级社会学专业李京阳同学通过对自己考试的总结,给大家分享了四六级考试的学习经验。她建议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开始练习四六级真题,独立完成并认真地总结出现错误的地方。此外,每天抽出一些时间练习口语、听力。李京阳同学还鼓励同学们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通过四六级考试。

最后,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王皓月同学给大家分享关于社会工作专业的学习方法以及对课余时间的充分利用。她强调了实践对于社会工作专业同学的重要性,建议大家要掌握社会实践的方法,以便能更有效地完成外出实践,在专业学习方面得到提升。

通过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相信同学们可以更加的了解大学学习的方法,对自己接下来的学习进行合理地规划,从而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文字编辑:韦秀梅

图文编辑:张梦洋

责任编辑:张梦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