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青•活动】为社会学学院自强之星朱克敏同学助力!

近日沈阳师范大学第十四届“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我们社会学学院2016级的一名同学经过层层选拔进入了决赛,她,就是朱克敏。

 

在学习上,她绝对是一个勤奋的人,坚持每天早上六点起床,没事就在图书馆阅读书籍,通过每天的坚持,在大一大二的两学年,她的智育排名、综合排名均位列班级第一,一次性通过计算机二级考试。她说:“第一次考六级时我只考了395分,但通过反思与练习,第二次考了513分。”虽是非师范生,通过自学,上学期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

在科研上,她带领大二学生参加市场调查大赛,参加挑战杯等活动。两次参与中国人民大学组织的中国综合社会调查,带领小组顺利完成地区问卷。这些都让我深刻体会到学术的严谨,也发现自身的不足,不断完善自身。通过努力,在上学期也获得了科研奖学金。

不妄自菲薄,要自强不息,时光从不会辜负努力的人。至今,她已经获得了辽宁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一等奖学金等十余项奖学金;获得沈阳师范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在文体方面,她积极且满怀热情,她曾主持学院的迎新晚会、参加书法比赛等。此外,因为热心公益,她加入了辽宁古生物博物馆,成为一名志愿讲解员。

在兼职实践方面,她实现了上大学不找父母要生活费的承诺,奖学金和兼职的收入足以满足她的日常开销。她通过兼职既体会到生活的不易,也更加理解父母的艰辛,更能懂得什么是自己想要的生活,清晰自己奋斗的目标和方向,在学习上也更投入。

用自律和学习换取知识的精进,用自立自强换取对家庭的担当。

因为自强不息,所以青春无悔。

让我们为这样优秀的她投上宝贵的一票吧!18!18!

今天和明天的11:45-13:30、

时代广场展板处,

现场投票!!

 

文字编辑:尹婷仪

图文编辑:张梦洋

责任编辑:张梦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