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社•迎新】社会学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办

201996日上午9点,社会学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社会学学院教师代表、2019级新生以及特邀校友出席了本次典礼。典礼由社会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淼老师主持。

典礼开始前,2019级新同学纷纷拿起纸笔,寄语未来,将大学四年的目标与希望投入到了时光信箱中。随后,开学典礼以独具特色的迎新视频短片拉开帷幕,短片介绍了学院历史、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情况,让新生对学院有了全面的了解。2019级各省新生代表依次走上典礼台向院长报道。

接着,教师代表社会工作系主任王丽丽副教授对典礼进行发言。在代表学院向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之余,强调了进入大学需要进行对人生发展方面的学习。最后给全体新生三点建议,一是打开自己,不同地区的同学相聚在此,每个同学都是一个独特的个体,学会去了解另一个独特的他,去发现自己不够完美的地方,拥抱未来,形成全新的自己。二是保持好奇心,懂得去尝试,打破思维的固有模式去学习。三是要为自己负责,要在国家的制度框架下,在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训前提下去探索和研究。

最后向同学提出期待,期待同学们做一个健康快乐的人,做一个懂得感恩,懂得如何去爱的人。

特邀嘉宾2010届毕业生王楠同学首先对学院老师表示感谢,和对2019届新生表示欢迎。接着回忆起自己与社会学学院结缘的过程,又着重说明了社会学对自己工作上的影响,正是因为社会学专业的熏陶,形成了自己认识水平的提高和逻辑思维的养成。他还希望大家能珍惜时间,多读书,珍惜大学生活,最后祝福各位新生在社会学学院学业有成生活愉快。

接着19级研究生代表宋英潇同学和本科生代表田羽嘉同学依次上台发言。宋英潇同学在充满热情的发言后,表示在以后的研究生生活中,同学们需要做到:一、明确目标,学会学习。二、博采众长,厚积薄发。三、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田羽嘉同学则在发言中表现了对四年大学生活的无限期待的同时还表示大学是梦开始的地方,同学们要秉持着博学厚德 尚美健行的沈师校训,坚定着格物求真 向学论世的院训,做一个勇于创造,敢于拼搏的社会学子。

为培养新生积极向学精神与创新意识,学院在典礼上对荣获“国家奖学金”、“辽宁省政府奖学金”、“大学生市场调研与分析大赛”奖项,以及“沈阳市优秀大学生”“诚信之星”“自强之星”称号的同学进行了表彰,引导新生求真向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创新竞赛等各项活动。

最后,社会学学院詹娜院长为新生开学典礼发表了讲话。院长指出,对于一所大学来说,有两个最为重要的仪式,即开学典礼和毕业典礼。对于每一位学生来说,参加这两个典礼都代表着角色的转换,代表着一段全新生活的开始。她同时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用知识武装自己,以学识提升自己。抵制诱惑,沉淀经历,在未来的征途上昂首阔步。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有迎难而上的精神,要能吃苦,肯吃苦,不断磨练自己的品格。三是希望同学们放宽眼界,以包容的心态面对生活。并希望大家珍惜相遇的缘分,携手走过最美好而重要的大学时光。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的最后,学院为本科新生赠送了专业入门书《社会学的邀请》,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带着对专业的热爱,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学习态度投入到全新的大学生活中。

至此,社会学学院2019级开学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