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社•活动】沈阳师范大学“情暖童心”微创投项目设计大赛

为进一步鼓励、支持高校大学生参与社会公益服务,进一步推动沈阳市公益事业的专业化和可持续发展,促进高校、社会、社会组织联动参与社会公益的深入发展提供力量支撑,同时为提升大学生公益服务能力、探寻大学生参与社会治理的新途径。根据《沈阳师范大学校园文化青春领航工程实施方案》安排,决定开展沈阳师范大学情暖童心微创投项目设计大赛。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沈阳师范大学团委

承办单位:社会学学院团委

二、参赛对象

沈阳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生

三、申报要求

(一)申报主体:

申报和实施志愿创投项目的主体是沈阳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大学生注册社团或校内公益团队。

(二)项目内容:项目服务对象为社区留守儿童,参加2019年微创投项目设计大赛的项目类型主要包括四类:

A类 文化扩展类

1.外语小组。通过情景模拟、口语锻炼等科学课程,帮助学生了解西方文化以及其内在的逻辑思维,激发并保持其学习外语(英语、日语等)的兴趣。

2.文学素养提升小组。通过绘本阅读、情景模拟以及国学知识讲授等课程内容,让学生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远大理想、提高阅读理解的水平以及思维的能力和层次。

B类 科普创新类

1.思维拓展小组。通过数独游戏、思维游戏以及推理故事等,提高学生的观察能力、推理能力和创新能力。

2.科学实验小组。通过物理、化学游戏及科普类展示,激发小学生的求真创新意识。

C类 素质培养类

1.声乐、播音类小组。通过带领学生参加合唱以及语言表达训练,在价值导向、智能发展、心理保健、审美陶冶、专长培养、提高综合素质等方面,起到潜移默化的积极作用。

2.美术及手工制作小组。主要包括绘画,雕刻,布贴画并设置动手操作环节,培养动手能力,丰富其文化生活等。提高美术学习能力、艺术活动与欣赏等培养孩子的想象能力、审美能力、个性化思维能力和创造能力,促进学生个性、习惯和情绪的健康发展。

D类 儿童综合成长类

1.自我防护小组。通过小组中的练习和角色扮演等方法提高其自我防护意识,将自我防护的知识转化为自我保护的能力。

2.体育训练小组。主要包括跆拳道、篮球、乒乓球、体育舞蹈等。通过对于体育知识的分享以及体育项目的训练,改善少年形体,综合提升儿童少年的身体素质。

以上各类项目申报优先考虑专业对口。

(三)实施要求:项目模拟实施地为沈阳市社区学堂;服务对象为社区内留守儿童;项目模拟实施周期为201910月至201912月(除去法定节假日)。

(四)模拟服务时间:每个团队须在项目申报表及投标书上体现六次服务内容,每次活动设计时长原则上不少于1小时。

(五)其它要求:在本年度的项目征集活动中,同一个团队最多只能选两个项目,最终只能获选一个项目。 

四、活动流程及时间安排

1.宣传阶段:2019930日—20191011日。

2.作品上交报送形式:以团队或个人(个人参与创投者)为单位报送申报表及投标书(见附件)。请于10121630前统一将申报表及投标书(盖学院团委公章)送至:田家炳教育书院301室,并于当日2000前将电子版申报表及投标书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3275521651@qq.com

3.初赛:工作人员及专业老师将对各单位的申报表及投标书进行筛选,评选出进入决赛的优秀项目设计。

4.决赛:1017日对进入决赛的团队组织现场答辩,项目展示57分钟,现场问答2分钟,要求展示出项目理念、团队建设、项目模拟实施方案等内容。

5.结果公示:10月中下旬,将在社会学学院官方微信平台社彩青春上统一公示。

五、奖项设置

项目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项目结束后统一颁发校级证书,获奖团队自动入选沈阳师范大学社会学学院公益团队,若有同类公益活动优先选择获奖团队。

六、联系方式:

社会学学院团委:86592512(内线:62512

活动负责人:刘佳茜13547230916

 

 

社会学学院团委

2019.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