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社会学学院“光盘行动,你我同行”志愿活动 圆满成功

社会学学院“光盘行动,你我同行”志愿活动 圆满成功

社会学学院团委 社彩青春 2018-12-01 22:43

自古以来,勤俭节约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为响应“勤俭节约”的号召,沈阳师范大学社会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团队在20181129日中午1145分,于沈阳师范大学芳霖园食堂举办了“光盘行动,你我同行”的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同学们在画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来表明 “光盘”的决心。前期,志愿者们制作了宣传板,以独特的形式将“节约粮食”的号召用手中的画笔绘制出来。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食堂门口,等待同学们的到来。正值午饭时间,许多同学注意到了活动宣传板,在听过志愿者们介绍活动内容后,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纷纷在画板上留下自己的名字。这一个个的名字表现出了大家对节约粮食这一行动的支持。

现如今,虽然时代在进步,但这些优良的传统美德也应该得到弘扬和发展。而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应该肩负起这种责任,以己及人,从自身做起来感染周围的人,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让环保成为一种公益,使节约粮食的理念深入每个同学的脑海中,共同构建节约型社会,树立正确的“光盘”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