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社•活动】社会学学院第九季第九期“青年大学习”支部学习情况

青年大学习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在当下社会发展中,改革创新精神蔚然成风。改革创新精神是自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团结带领人民在改革开放过程中,所形成的一种伟大的时代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12月31日召开的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强调,我们要大力弘扬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勤于探索、勇于实践的改革创新精神,争当改革的坚定拥护者和积极实践者,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在改革实践中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在本期学习中,我院整体参与率为92.2%,各支部表现情况如何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本期网上团课,由中山大学同学梅子君为主持人,并邀请广东省团校志愿服务研究中心主任谭建光教授,对中国社会充满生机活力的内在机理进行剖析。

 

 

要持续奔跑,才能赶得上时代的大潮。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始终坚持改革创新的精神,坚持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在部署工作时,也常常提出“只能改进创新,不能停滞不前”的要求。坚定改革开放是使中国社会充满生机活力的内在机理之一,同时,坚持党的领导、坚信人民群众也是其中两个重要的原因。只有坚持党的领导,中国社会才能稳定有序地发展;只有坚信人民群众,才能激发群众的创造性,不断取得阶段性的成功;只有坚定改革开放,才能在整个社会树立起崇尚改革,鼓励创新的价值追求。有了这三条使社会充满生机活力“制胜宝典”,相信我们的社会一定会越来越充满生机,越来越富有活力,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