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青•学习】学而识“习”


新发展理念怎么看?

怎么办?

创新

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1.把创新摆在第一位,是因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发展动力决定发展速度、效能、可持续性。

2.创新是一个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涉及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坚持创新发展,既要坚持全面系统的观点,又要抓住关键,以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突破带动全局。

绿色

着力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1.环境就是民生, 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

2.在生态环境保护上,一定要树立大局观、长远观、整体观,不能因小失大、顾此失彼、寅吃卯粮、急功近利。

协调

着力增强发展十的整体性协调性

1.协调发展,就要找出短板,在补齐短板_上多用力,通过补齐短板挖掘发展潜力增强发展后劲。

2.我们要学会运用辩证法,善于“弹钢琴”,处理好局部和全局、当前和长远、重点和非重点的关系,在权衡利弊中趋利避害、作出最为有利的战略抉择。

开放

着力形成对外开放新体制

1.要发展壮大,必须主动顺应经济全球化潮流,坚持对外开放,充分运用人类社会创造的先进科学技术成果和有益管理经验。

2.我们现在搞开放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同以往有很大不同,总体上有利因素更多,但风险挑战不容忽视,而且都是更深层次的风险挑战。

共享

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1.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是一个抽象的、玄奥的概念,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止步于思想环节,而要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

2.共享理念实质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的是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要求。共同富裕,是;马克思主义的一个基本目标,也是自古以来我国人民的一个基本理想。

 

 

文字编辑:任少迟

图文编辑:张梦洋

责任编辑:张梦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