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社•活动】社会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走近第一书记,云游美丽乡村” 主题党日活动

社会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走近第一书记,云游美丽乡村”

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7月1日,社会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以建党99周年为契机,开展了“走近第一书记,云游美丽乡村”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组织部芦金梅老师、社会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利群、党总支副书记于淼、学生党支部书记赵辉和支部全部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在辽阳县榆树村第一书记梁玉玺的带领下,学生党员和村里党员群众代表相约云端,一起赏美景、聊变化、谈体会、话发展,同“游”美丽乡村。

 

跟随着第一书记的详细介绍,伴随着无人航拍器,新铺设的村路、新修整的文化广场、新栽种的绿化树、新翻建的住房,形态各异的山峰都通过荧屏展现在大家眼前。大家为如此美妙的山村景色连连称赞,为国家惠农政策带给山村的变化频频点头。

 

大学生党员向村民们纷纷发出“观影”后的提问,乡村振兴战略带给百姓生活怎样的变化?“第一书记”到村的深切体会是什么?未来有什么样的发展规划?……“过去跟今天真的没法比,看这航拍的路多带劲儿!要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的生活更幸福!”村里80岁老党员的一席话,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农村在党和国家的重视与关怀下日新月异的变化。支部的学生党员们表示:今天,从另一个视角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农村的新面貌;乡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乡村振兴需要更多我们这样的青年加入;要用所学专业为农村现代化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社会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利群说:“乡村的变化让大家眼前一亮,心头一振,这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推动乡村开展脱贫攻坚战略是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的重要体现。村民们对学生党支部发出的热情邀请,证明了我们支部的共建活动效果显著,深入人心。一句“人走,情不走”更是体现了对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的最大认可。希望青年学生们以驻村第一书记们为榜样,把自己的职业理想和祖国的需要、人民的期望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理想目标。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

 

社会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18年12月被评为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2019年5月与榆树村党支部开启双联双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两个支部双联双建活动的延续,更是在疫情特殊时间党建活动成果呈现方式上的创新。今后,两个支部还将继续共建共享,让更多的人了解乡村,走进乡村,建设乡村,发展乡村,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