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社•活动】2019级社会工作班 “预防诈骗,提高安全意识”主题班会 圆满结束

2019级社会工作班

“预防诈骗,提高安全意识”主题班会

圆满结束

 

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和生活水平的逐年提高,在现代通信技术日益方便同学生活的同时,功能多、使用方便的手机及住宅或网络电话,甚至银行卡、互联网也日益成为不法分子实施虚假信息诈骗犯罪活动的工具。犯罪分子抓住大家贪利、惧损避害、花钱消灾等不同心理弱点,诈骗的手段和方法越来越多,既有传统的接触式诈骗,也有利用网络、信息、电话等工具实施的非接触式诈骗,极大损害了同学们的切身利益。

因此在七月三号晚上19级社会工作班级全体学生开展了“预防诈骗,提高安全意识”主题班会,大家就主题纷纷展开热议。

首先由班长引出话题,询问大家关于诈骗有没有什么看法。随后各位同学积极回答,将问题展开,并举出了许多关于诈骗的实例,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诈骗在我们身边真的是随处可见。

 

 

在本次活动中,大家均是积极发言,讨论了诈骗的形式以及如何预防诈骗,更甚于开出玩笑让大家凭借智慧给“骗回来”。虽然是玩笑,但是也警惕我们要时刻提高安全意识。虽然是一次线上班会,但是大家的热情依旧高昂,讨论的内容更是层层递进,大家给出的预防方法也是多种多样。

 

通过这次的班会讨论,同学们都对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以及应采取的对应防骗手段对策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同学们对防骗对策得到更加深刻理解与认识并把它们铭记于心。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有一定的预防意识,保护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