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问卷调查设计大赛报名

问卷调查是目前调查业中所广泛采用的调查方式——即由调查机构根据调查目的设计各类调查问卷,然后采取抽样的方式(随机抽样或整群抽样)确定调查样本,通过调查员对样本的访问,完成事先设计的调查项目,最后,由统计分析得出调查结果的一种调查方式。

为了贯彻我校人才培养方略,提高我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增强我校的学术研究氛围,提高我校学生的社会调查实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社会学学院在2012,2013,2014年“我的数据,听我的”问卷设计及调研成果展示大赛的基础上,在教务处创业创新思想的指导下,举办第四届“我的数据 我做主”问卷设计及调研成果展示大赛。

具体往下看,听我慢慢道来~

第四届“我的数据 我做主”——问卷设计及调研成果展示大赛

参赛对象与要求:

1.参赛对象:沈阳师范大学全体在校本科生

2.参赛要求:以小组为单位的参赛形式,可以跨年级、跨专业、跨院系组成小组,小组成员不少于三人,不可超过六人,各小组自行确定小组组长,由组长负责统筹工作。

这里送上选题 ↓

问卷调查选题范围

1.大学生对“微公益”的关注度调查

2.“网红经济”对大学生的影响情况调查

3.大学生的环保态度调查

4.大学生对线上支付软件使用情况调查

5.大学生对校园安全情况的态度调查(包括校园外来车辆、外来人员、车辆行驶等)

6.大学生对当地医疗保险的认知情况调查

7.大学生的运动方式选择情况的调查(包括健身房、球类运动等)

8.大学生对校园内公共场馆使用情况调查(包括图书馆、训练馆、餐厅、篮球场等)

9.大学生对化妆品的消费情况调查

10.大学生对微商的关注度调查

11.学生对于教师授课的满意度调查(可针对大一新生)

12.大学生逃课、代课现象的调查

13.大学生信贷问题的调查(包括分期付款、小额贷款等)

14.大学生日常消费情况的调查

报名方式:

报名阶段:(2016.11.07——2016.11.13

各参赛选手以学院为单位将报名表和汇总表电子档于1112号晚12点之前上交至社会学学院团委社团工作部邮箱2215091892@qq.com,文本档于11131630之前交至社会学学院团委办公室(田家炳教育书院301室)。(报名表电子版已下发到各个学院)

竞赛内容:

选手根据所提供选题范围自行选择一个题目,根据题目设计调查问卷并展开调研,在决赛阶段对问卷设计理念、调研结果作汇报,需考察选手对问卷整体设计的合理性和逻辑性、对时事主题的把握度、对调研结果的分析力。

初赛阶段

参赛队伍根据选题范围自选题目设计问卷,最后上交完整问卷,评委根据问卷的整体设计、合理性、逻辑性等对问卷进行打分,取一定数量的参赛队伍进入复赛。(问卷上交时间截止至1118日下午1630之前)

复赛阶段

进入复赛的队伍接受我院资深SPSS课程老师的专业指导,培训内容大致包括:数据管理、统计分析、图表分析、输出管理等。组委会将对每支参赛队伍发放一定的调研经费。为及时帮助参赛学生解决在活动中遇到的问题,我们为每支参赛队伍提供社会学专业的一名研究生或优秀本科生。培训后请各个队伍完善问卷并进行问卷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后组委会选择操作性强、调研结果明晰的前十组队伍进入决赛。(培训时间另行通知)

决赛及表彰阶段(2016.11.25

进入决赛的队伍将调研结果输入到SPSS系统中,并结合PPT和演讲等形式,对统计结果进行相关描述,另附三分钟答辩时间进行答辩。决赛现场将对胜出选手予以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