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社会学学院为2016级新生成功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

2016113日晚,由社会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举办的学习经验交流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226多功能厅成功举行,社会学学院学生会成员以及2016级学生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学习经验交流会现场

此次交流会邀请了2014级社会工作专业的刘慧和社会学专业的黄静为2016级新生传授关于社会学和社会工作的学习经验和方法,目的为了让新生们就如何更好的学习专业课程能有一个更好地认识,知晓大学学习的重要性。

在交流会上,2014级的黄静同学向新生们阐述了社会学是一个综合性极强的学科,培养的不仅仅是发现问题的能力,更重构了我们的思维模式和认知方式。她强调不仅要有端正的学习态度还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还为新生们推荐了相关学习网站和学术期刊等。

接下来2014级的刘慧同学讲述了大学的学习是种态度也是种能力,要学会适应大学学习,学会学习。例如学会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会让以后的学习更轻松。同时她还强调了要学好英语,要多读书,并为同学们推荐了相关书籍、专业公众号和社工影片等等。

最后,学生会副主席梁钰同学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强调了大学学习千万不能挂科,给新生们提前敲了一下警钟。同时也鼓励新生们要努力学习,取得优异的成绩,为自己的大学画上圆满的句号。

通过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2016级新生们都对大学的学习有了全新的认识,对专业知识的学习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合理规划学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