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考研||请坚信:目标,最终都会实现~考研加油!

    明天就是考研的日子啦,小编给大家带来一篇贴心的考研必备提示~



温馨提示


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当天注意事项 :
    一、考生携带好身份证、准考证及2B铅笔、橡皮、黑色签字笔等可带入考场的文具。带点温水,咖啡,巧克力等!
  二、考试当天请提前到达考点,进入考场后,认真阅读考场贴士和指南,勿进错考场。对于上下午不在一起的考点,一定计算好路程和时间,如果政治和专业课一答的理想,可以适当提前交卷,每个考试都只允许提前半个小时交卷,迟到15分钟不能入场!
  三、专业课考试拿到自命题小信封(小信封上标注了考试科目名称、考生姓名、考生编号等信息)及试卷后立即确认是否是本人应考试卷,确认后填写试卷和答题卡(纸)。考生编号、姓名、报考学校名称、试卷类型等信息,一定要按监考老师要求及答题卡(纸)上要求认真填写,仔细检查,做到准确且无遗漏。
  四、考试结束后,不得携带试卷、答题卡(纸)离开考场,仔细检查准考证,身份证等证件是否收拾妥当,仔细检查后,方可离开。
    五、今天晚上看看政治大题,政治答完出来吃饭,准备下午的英语,中午时间看看作文,英语无论答题如何,第二天必须坚持去考完专业课,专业课一定要记住哪个是上午考,哪个是下午,这样可以提前准备看看书,不至于弄错乱了阵脚!考完试,千万别对答案,没用!只有正式判卷出来才是标准,在那之前没有标准答案!
    六、请时刻带着有平和乐观的心态,不要被任何事任何人影响,即使遇见态度不好的监考,开车慢的司机大叔,不遵守秩序的路人,这些通通都与你无关,一言不合就微笑!



特别提示 


1、仔细听从安排:

 一定要仔细的听从监考老师的安排和嘱咐,不要因为拿到试卷就忙于做题。

因为这1-2分钟的时间对于您的答题没有什么大的帮助,但是会因为您的注意力不集中,错过了关键的信息,事后极有可能犯下难以弥补的过失。

 

2、一定要遵纪守法:

《刑法修正案(九)》已于2015年11月1日起实施,其第二百八十四条增加了四项犯罪行为:“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最新出台的司法解释则进一步将《刑法修正案(九)》的这一规定具体分解为三个罪名:组织考试作弊罪,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罪,代替考试罪。

 

3、不要放弃:

不要因为某一科考的不顺利就放弃后面的考试,要每科都把最好的状态发挥出来,前面的考试科目难,那其对于所有考生都具有难度。尤其以往好多同学考完外语后,放弃了专业课考试,其实外语的国家分数线在大多数学科中只有三、四十分,录取时是按照单科过分数线后总分排名。不要有压力,平和,仔细,认真对待就好!谁都不许不去,谁都不可以逃避,相信自己!你们是最棒的!



最后:祝愿我大社会全体考研学子在2017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中考出理想成绩!

见题斩题,披荆斩棘,旗开得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