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阅经典之美 品文化之味 之我的读书札记:写作与分享大赛


培根说:“读书使人充实,讨论使人机智,笔记使人准确。”择一本经典好书,如同找到一个放大镜,从中可以窥自己,看他人,观世界。做一份认真的读书札记,如同找到一把钥匙,打开思索的大门,开启探寻的旅程,让我们更好地梳理反思,深入理解。体会阅读之美好,品味文化之韵味,开阔文化视野,培养审美情趣,增加人文底蕴,展现精神风采。来分享你的读书札记吧,让更多的人收获你的精神食粮。

 

一、活动目的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阅读经典书籍的兴趣,体会经典书籍中的美,培养同学们的阅读习惯,锻炼同学们的写作与演讲展示能力。希望能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让我们的校园书香满溢。

 

二、活动时间

2017年4月24日——2017年5月11日

 

三、活动对象及要求

沈阳师范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四、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 沈阳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沈阳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部 沈阳师范大学校工会

承办单位:沈阳师范大学社会学学院

 

活动流程及要求

1.前期宣传:制作征文宣传海报,放在人流量大的博文楼、汇文楼及图书馆门前进行宣传;向各个学院发布活动通告,鼓励学生积极参与。

2.初赛阶段:参赛选手需要上交“我的读书札记:书写与分享大会”文字作品。选读书目从指定的经典书籍中挑选,题目自拟,题材不限。作品要求在1500字以内,书写内容要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理解深刻,严禁抄袭。大赛组委会将选出10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阶段。

3.决赛阶段:

比赛时间:5月11日17:30—19:30

比赛地点:图书馆三楼报告厅

比赛说明:晋级选手有5-8分钟的演讲展示机会,演讲展示内容需与初赛阶段上交的作品有关,分享你与那本书的故事与感悟。要求选手结合PPT进行展示。通过考察选手的现场表现及作品的质量,评委评审评分,对进入决赛的选手进行打分排序、分别产生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六、奖项设置

主办单位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并颁发证书与奖品。同时,在获奖作品中选取优秀稿件,于图书馆图书馆网站相关栏目进行展出。 

一等奖    1名

二等奖    2名

三等奖    3名

优秀奖    4名

 

七、报名方式及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报名方式各参赛选手以学院为单位将参赛文字作品和报名表两者电子档上交至邮箱645178610@qq.com,(电子档5月3日12:00之前上交);两者文本档于5月3日8:30—12:00之间交至社会学学院团委办公室(田家炳教育书院301室)。各学院指派一名负责人,统一将汇总报名信息交至上文邮箱。

联系方式:社会学学院团委办公室  86592512(内线:62512)

负责人:魏坤朋 15756190213 丁世佳 15604015265


具体报名通知已经下发各学院团委社团工作部,欢迎各学院学生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