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听,这是青年志愿者对“雷锋精神”的传承

  为进一步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的志愿理念,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2023年3月5日下午15:00,社会学学院团委志愿工作部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做时代好青年”为主题的雷锋日宣讲会,活动邀请了省团委“一对一”帮扶两批志愿者作为青年代表,面向2022级本科生同学进行宣讲。

  首先,社会学学院2021级本科生阚晨曦、高飞、程敬书同学,作为第二批帮扶小组成员,围绕个人帮扶经历讲述了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及与服务对象互动过程中的见闻感受,鼓励同学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之中,用行动诠释志愿者精神,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之后,作为第二批帮扶小组志愿者代表,付小梦、王璀璨同学向在座同学讲述了雷锋同志的相关事迹,并谈及到了她们在面对服务对象时所遇到困难并解决困难的真实经历,分享个人参与为期一年帮扶活动的心得体会,呼吁广大同学在生活中寻找雷锋精神的时代表现,在平凡中奉献,在志愿中找寻人生价值。

  宣讲结束后,沈阳师范大学社会学学院“一对一”帮扶小组的成员们在志愿旗帜下合影并宣誓。

  雷锋以短暂的生命书写了壮丽的人生,树起了一座不朽的思想道德丰碑。作为青年志愿者,应在志愿服务中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至此,社会学学院“弘扬雷锋精神,做时代好青年”雷锋日宣讲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