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今天,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青年雷锋行,共建社区净”沈阳师范大学社会学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大华社区

“屡屡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202335日正值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及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响应学校团委青年社区共建的号召,让青年走进社区,让实践深入基层,沈阳师范大学社会学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社会学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沈阳市众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来到沈阳市大东区津桥街道大华社区开展以青年雷锋行,共建社区净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在服务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

“织密防之网,握紧治之拳,树起禁之风”沈阳师范大学社会学学院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走进街道沿街商户,将禁毒防毒的宣传册发放到居民手中,向社区内的居民普及“防毒禁毒”相关知识,在社区禁毒中贡献青春力量,践行志愿者精神。

社区共建,青年先行。沈阳师范大学社会学学院志愿服务队成员在完成社区禁毒宣传活动后,化整为零,以组为单位走进大华社区开展社区清洁、设施维护。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在大华社区社区书记及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手持各类工具,进入单元楼宇和小区绿地公园,对社区园区进行卫生清扫和公共文化设施维护,使雷锋精神在参与社区共建中传承。

在本次社区志愿活动中,社会学学院学生党支部青年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学引领、以行践学,在志愿活动中领悟思想、践行初心,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志愿奉献,处处可为;岁月悠悠,我辈当赓续奋斗。今天沈阳师范大学社会学学院学子,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